九江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

正文

最新!九江城西港区三期控制性规划公告出炉
来源:乐居买房2020-05-26 17:44:24
摘要
本次控规范围,东起合安九高铁,南至赛城湖,北以长江为界,总用地面积约25.26km2。

乐居快讯:今日,九江市自然资源局官网发布《九江市城西港区三期控制性详细规划》,具体详情如下:

《九江市城西港区三期控制性详细规划》于2020年4月29日经市政府批复同意,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》、《江西省城乡规划条例》、《江西省城乡规划公开公示办法(试行)》等法律法规要求,现将《九江市城西港区三期控制性详细规划》主要内容予以公布。

一、规划目的

为贯彻落实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》,进一步深化完善城市总体规划确立的发展目标,明确本编制区未来发展方向及策略,实现可持续发展,并更好地协调各专业、各部门的需求和规划管理的要求,特编制本控制性详细规划。

本次控规编制范围西以长河为界,长河以东区域划入本次控规范围,东起合安九高铁,南至赛城湖,北以长江为界,总用地面积约25.26km2。

二、规划依据

本规划以《九江都市区总体规划(2016-2035)》和《九江市城市总体规划(2017-2035)》相关规范标准及已批复的规划文件等为依据编制。

三、功能定位

依托港区发展基础,以新能源汽车、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,高端装备制造、新能源新材料、环保节能为辅,集生产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现代产业园。

四、主要内容

1、现状基本情况

港区三期现状用地主要分为非建设用地及建设用地两大类。建设用地分为城市建设用地、村庄建设用地、港口用地及区域公用设施用地四类。城市建设用地主要包括七大类用地,包括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、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、工业用地、物流仓储用地、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、公用设施用地及绿地与广场用地。

港区三期现状高程呈现“西北高、东南低、中间低两边高”的地形,沿忠字河两侧地势相对较低,沿港口码头、港口河两侧地势相对较高。港区三期现状平均高程在 12-16m,整体坡度较小、地势平坦,为港区土地开发建设带来较好的发展基础。

2、人口和用地规模

人口规模:约8.3万人

用地规模:总用地规模2526.19ha,其中城市建设用地2245.57ha。

3、功能结构

功能结构为:“两轴、五区”。

“两轴”:沿九瑞大道的综合服务轴、沿港城大道的产业发展轴。

“五区”:综合服务配套区、生活服务配套区、产业加工区、港口码头物流区、科技研发区。

4、用地布局

在港区三期路网格局基本形成的前提下,结合现状用地情况及相关分析,本规划用地类型上城市建设用地主要分为 8 大类,非建设用地 2 大类。

(1)居住用地 与人口规模

规划将居住用地分两部分,分别安排在九瑞大道东段南北两侧及港口河北侧,分别容纳人口为5万人、3.3万人。其中二类居住用地 196.3ha,占建设用地的8.74%。

(2)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

根据规划结构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要求,按《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(GB50180-2018)》合理确定各类设施等级、规模。规划区内公共服务设施按15、10、5 分钟生活圈居住区用地进行设施规划布局。本规划未涉及的其他配套设施参照国家、江西省有关规定执行。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187.39ha,占建设用地的8.34%。

1)行政办公用地

行政办公用地共有两处,分别位于九瑞大道两侧、港口河北侧,作为管理部门的办公设施用地,用地规模为9.24ha,占城市建设用地0.41%。

2)文化设施用地

规划两处文化设施用地,分别位于九瑞大道南侧、港口河北侧,作为居住区配套的文化活动设施用地,用地规模为3.9ha,占城市建设用地0.17%。

3)高等院校用地

在规划二路以南、永新河路以西、港兴路以北、工业三路以东规划了三处高等院校用地,占地规模61.64ha,占建设用地的2.74%。

4)中小学用地

根据服务人口规模、服务半径的需要,参照《江西省普通小学、初级中学、高级中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(试行)》规划中小学用地共有 4 处。九瑞大道以南分别设九年制学校两所,高等中学一所;港口河以北设九年制学校两所。总用地规模31.26ha,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.39%。

5)教育科研用地

在规划范围内九瑞大道北侧、规划二路以南布置科研用地,为港区的工业生产提供产品孵化、试验、技术研究的设施用地。教育科研用地规模69.39ha,占城市建设用地的3.09%。

6)体育用地

按照《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》进行规划布局,在港口河以北规划一处体育馆,占地规模1.44ha,同时满足5分钟生活圈共规划三处小型多功能运动场地,占地规模0.4ha,规划10分钟生活圈内两处中型多功能运动场地,占地规模0.16ha。在九瑞大道结合体育公园联合设置一处大型运动场地,结合10分钟生活居住区规划两处中型多功能体育场地,占地规模 0.27ha,结合5分钟生活圈规划5处小型多功能运动场地,占地规模0.76ha。规划区内体育用地共3.03ha,占城市建设用地的0.13%。

7)医疗卫生用地

规划范围内规划了两处医疗卫生用地,一处位于港口河西段以北、一处位于九瑞大道以北,规划用地规模5.57ha,占城市建设用地的0.25%。

8)社会福利设施用地

在规划一路以南、九瑞大道以北设置了两处养老设施用地,总用地面积为3.36公顷,占城市建设用地的0.15%。

(3)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

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包括零售商业、市场、旅馆、商务、加油加气站等用地,规划用地面积34.87ha,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.55%。

(4)工业用地

1)布局原则

规模聚集:根据不同的产业门类之间相互协作关系,合理的组织产业分区,优化产业结构,加强产业间协作,延伸产业链,促进产业集群,提高产业效益。

组团隔离:结合河道水网、干道等因素,合理划分各产业组团,通过河道水网和防护绿带的建设,保证各生产区之间既相互联系,又相对独立,减少工业生产对其他功能区产生的影响,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。

2)工业用地布局

根据布局形态、产业特点,规划区安排工业用地面积共934.29ha,占城市建设用地的41.6%,一类工业用地面积为750.79ha,占城市建设用地的33.43%,二类工业用地面积为183.5ha,占城市建设用地的8.17%。

(5)物流仓储用地

规划一类物流仓储用地布置严禁存放易燃、易爆和剧毒等具有安全隐患的危险品。既靠近产业加工用地,又与港口码头相通,是物流设施的首选之地。规划一类物流仓储用地面积99.61ha,占城市建设用地的4.44%。

(6)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

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包括城市道路用地、公共交通场站用地及社会停车场用地,总用地面积291.73ha,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2.99%。其中,城市道路用地面积为287.59ha,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2.81%;公共交通场站用地面积2.42ha,占城市建设用地的0.11%;社会停车场用地面积为1.72ha,占城市建设用地的0.08%。

(7)公用设施用地

规划区内公用设施用地是指供电、供热、环境、安全等设施用地,总用地面积31.85ha,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.42%。

(8)绿化与广场用地

规划区内绿地系统由沿江、港口河、忠字河、永新河、长河以及城市重要道路的沿侧绿地构成,总用地面积464.27ha,占城市建设用地的20.67%。

(9)铁路用地

规划区东部南北向穿过的合安九高速铁路,用地面积为8.42ha。

(10)港口用地

规划区春江路以北的港口码头,用地面积为129.6ha。

(11)区域公用设施用地

规划区内区域公用设施用地主要为沿江堤坝用地,占地面积为18.87ha。

(12)水域

水域包括忠字河、港口河、永新河、滨江河、长河等河道水系,总用地面积为94.32ha。

(13)农林用地

农林用地位于港城大道以北、湖港大道以西,属于非建设用地,占地面积29.41ha。

(14)产业社区服务中心

鼓励结合企业园区等人员相对较多的园区,整合不同企业的食堂、职工活动室、办公楼、研发中心、厂区绿地等分散资源,集中形成多厂区公共设施中心,节约土地资源,提升环境品质,打造具有人文关怀色彩的“产业社区”。

5、道路交通

规划区路网结构为方格网式,由快速路、主干道、次干道、支路四级路网形成。其中,主干道呈“三横七纵”的路网结构,道路网密度为1.4KM/K㎡;次干路及支路纵横交错,均匀分布在规划区,顺利将各地块交通流引入干路网。次干路及支路网密度为2.6KM/K㎡。

6、控制单元

结合行政区划范围、河流水域、城市土地利用结构、功能内在关联性、土地使用性质的同一性、主次干道围合等因素来划分片区与单元。城西港区二、三期用地共分为5个编制单元,12个管理单元。其中,城西港区三期共分为5个编制单元,10个管理单元。
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lejulicha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