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江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

正文

【新浪乐居】2019年九江楼市白皮书——土地篇(内附市场预期)
来源:乐居买房2020-01-09 11:39:06
摘要
2019年九江市共成交土地36宗,成交面积达1503.5729亩,土地拍卖成交金额达65.19亿元

作为江西省唯一邻江的城市九江,目前常住人口489.68万人,城镇人口270.65万人,城镇化率37.54%,如今吸引诸多房企如碧桂园、富力、美的、联发等开发商选择继续深耕九江,也不乏优质房企首次入驻,各大开发商纷纷拿地建设,推动九江楼市发展,推进九江城市化的进程。

回顾2019年九江房地产市场,城市在逐渐向八里湖新区方向发展的背景下,楼盘销售冰火两重天,整体楼市观望情绪弥漫,竞争压力激增。

浪潮推涌,诸多房企逐步回归到产品和营销力的打磨上,新一批的优质楼盘先后入市,八里湖新区置业门槛水涨船高。

2019年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0月31日,九江市地王被刷新,位于浔阳路以南,双峰路以东的DGA2019012号地块,拍出10153.95元/㎡的楼面价,九江土地楼面价正式进入万元时代。

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九江楼市2019年的具体情况:

注:

1.本报告所统计数据来源于江西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,统计时间截止2019年12月31日;

2.本报告统计土地挂牌及成交数据仅包含住宅用地、商业用地、住宅兼商业用地,其它用地类别不在本报告统计范围之内;

3.本报告所统计之数据涉及区域为浔阳区、濂溪区、九江开发区、柴桑区、八里湖新区等地。

土  地  交  易 

2019年九江市共成交土地36宗,成交面积达1503.5729亩,土地拍卖成交金额达65.19亿元,最高楼面价DGA2019012号地块以10153.95元/㎡成交。

土地成交与2018年同比上涨33.3%,成交面积相比同比去年(2018年成交面积:1487.1579)增加1.1%。

2019年挂牌出让36宗地块:浔阳区成交5宗地块、濂溪区成交14宗地快,九江经开区成交6宗地块,八里湖新区成交6总地块,柴桑区成交5宗地块。

全年优质地块频出,热度主要集中在五到十月期间,优质地块的集中供应刺激土地市场热度明显提升,溢价率快速上扬。而十一、二月土地市场热度明显下滑,多地底价成交。

2019年土拍成交地块已开工建设项目18个,其中已开盘项目6个,其中拿地、动工到开盘周期最短项目是美的金科华府项目,从拿地后至动工到开盘周期仅用时168天。

土 拍 情 况

回顾2019年全年情况,我们可以发现濂溪区土地成交数排第一,共计14宗,成交面积达:764.294亩;

5、7月土地成交数量最高,均为6宗,面积分别为234.6278、121.8931亩,成交数最少的为浔阳区和柴桑区均为5宗地块。

2、3月份受节假日影响,市场进入传统淡季,2月份、3月份均没有地块成交。

市  场  预  测 

土地方面,由于2019年供地规模较大,预计2020年初供地会有所缓和,考虑到市场主体对后市预期良好,预计2019年的竞拍热度仍将延续。

此外,各片区上市项目量增加,各房企竞争形势激烈,或导致观望人群增加,销售速度有所放缓,库存量或将增加。

在“房住不炒”大背景下,分类调控、精准施策持续发力,“稳房价、稳地价、稳预期”的楼市主基调得到良好发展。

结   语

2019年,九江土地拍卖市场给了我们太多惊喜,楼面价刷新至万元、柴桑区地块152轮激战,溢价率高达197%!刷新柴桑区的楼面价等,见证了九江的发展与壮大,也表明九江城市化加速发展的过程,不断提升九江综合实力。

2020年土拍大戏会如何上演?让我们拭目以待!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lejulicha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